布鲁塞尔发生恐怖袭击 纽约加强反恐戒备

2016-03-23 05:03:18 [来源:中新社] [作者:邓敏] [责编:L458]
字体:【

中新社纽约3月22日电 (记者 邓敏) 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纽约警方22日在时代广场等闹市区和交通枢纽加强反恐戒备,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称目前并没有针对纽约的可信威胁。

当地时间22日早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机场和市区地铁站连续发生爆炸袭击,至少造成34人死亡、170人受伤。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宣称对此负责。

纽约警察局在美东时间22日早晨发布消息称,已经在闹市区和地铁、铁路等交通枢纽地带加强反恐警力,“目前并没有任何线索表明布鲁塞尔的袭击与纽约有关”。

记者在时代广场、中央车站等地看到,持枪荷弹的反恐警察和负责地铁安保的纽约大都会运输署警力明显增多。在时代广场地铁站内,正在日常巡逻的警察杰克指着四名荷枪反恐警察说:“虽然平常这里也有反恐警察,但他们四个是今天才站在这里的。”

纽约警察局局长布拉顿称,警方已在时代广场附近的地铁增派一个五十余人的警察小组。据称,他今天早晨就是在中央车站坐地铁上班。

“今天我们在地铁里和路上看到的警察明显比昨天多。”来自挪威的华裔游客步女士带着儿子正在时代广场拍照,在从新闻中得知比利时布鲁塞尔爆炸案后略显担心。装扮成迪斯尼公主卡通形象的玛丽亚·巴瑞斯正在招揽游客合影,她很担心恐怖袭击会使得人们不敢到大城市旅游,“我的生意会受影响”。

大纽约地区的港务局也在肯尼迪、纽瓦克和拉瓜迪亚三大机场加强了安保。据美国达美航空和美联航发表的声明,当天有两架从纽约飞往布鲁塞尔的航班都改变了降落地点,稍早前两架抵达布鲁塞尔的航班则未受影响,乘客和机组人员都已安全下机。

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并没有任何针对纽约的可信威胁。他表示,纽约警方已在全城警备。“虽然我们对此严肃对待,但我们不会生活在恐惧中。”

当天上午,一场真人秀节目“你和我”正在时代广场录制,不时有一对对情侣躺在广场中央的大床上“秀恩爱”,工作人员也正在四处派发广告,邀请游客参与录制,“今晚就会在电视上播出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