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恐怖袭击目击者:到处都有伤者倒地

2016-03-23 00:53: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编:L458]
字体:【

核心提示:布鲁塞尔机场发生爆炸时,一向闹哄哄的出境大厅受到重创,报到柜台附近有部分天花板塌落,许多大片玻璃窗碎裂。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台湾“中央社”3月22日综合外电和外媒报道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主要航厦发生两起爆炸案,目击者告诉法新社,受害者倒在血泊中,浓烟消散后更揭开了骇人的场景。

报道称,布鲁塞尔Zaventem机场3月22日早高峰时间惊传爆炸,一向闹哄哄的出境大厅受到重创,报到柜台附近有部分天花板塌落,许多大片玻璃窗碎裂。

机场行李安检人员尤拉说,“有一名男子以阿拉伯语高呼几个字后,接着就听见巨大爆炸声”;他向法新社描述这段经历时,手上还沾着血迹。

他说,大约2分钟后又传出另一起爆炸。

尤拉说:“我帮助了至少六七名伤者。我们移出一些遗体。每个地方都陷入极度恐慌。”

他说:“我看见有人倒在地上,满身是血,一动也不动。”

尤拉说:“至少有6或7个人的腿全断。许多人失去手脚。有一名男子失去双腿,还有一名警察一条腿严重受伤。”

报道称,去年11月的巴黎恐怖攻击案主犯阿卜杜勒-萨拉姆上周在比利时落网后,布鲁塞尔就处于高度警戒状态。

刚从日内瓦抵达布鲁塞尔的法国旅客勒柏告诉法新社:“我们听见爆炸声,也感受到爆炸的强大威力。”“警方先将我们集合起来,接着指示我们撤离。”

到机场接机的65岁民众穆鲍伊说,现场“一片混乱,情况糟透了”。

瑞士航勤公司女职员说:“我听见第一声爆炸后,将一名孩子拥入怀中,让他躲到柜台下,再把他交给警察。”

她说:“到处都有伤者倒在地上,有些人一动也不动。”

另据英国《太阳报》报道,武装警察在布鲁塞尔市中心逮捕两名男子。这两人据信是在布鲁塞尔火车站北站外被捕,距离发生爆炸的地铁站仅一公里多。

报道称,第三名男子疑似在布鲁塞尔机场外被戴上手铐,马尔比克地铁站爆炸前一小时,布鲁塞尔机场发生枪击及两起自杀炸弹攻击。

比利时外交部长说,他认为这些恐怖组织成员可能仍逍遥法外。

比利时当局已开始研究机场内闭路电视在爆炸前几秒拍到的影像,盼能藉此确认自杀炸弹者的身份。

至少有4台闭路电视摄影机能拍到机场内的每一处,意味这些攻击者无法躲过镜头。

根据媒体报道,当局在机场离境大厅发现一把AK-47步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