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强烈谴责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事件

2016-03-23 00:23: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红梅 孔晓涵] [责编:刘艺]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3月22日电 (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布鲁塞尔当天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向受害者家人及比利时人民和政府致以慰问。

声明说,这些卑鄙的袭击发生在比利时的“心脏”及欧盟的中心。潘基文希望迅速将袭击责任人绳之以法。他表示相信,比利时和欧洲对人权、民主及和平共处的承诺仍将继续成为他们对仇恨和暴力的回应。

联合国大会主席吕克托夫特当天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当天发生的恐怖袭击,并呼吁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声明说,吕克托夫特对布鲁塞尔恐袭事件“感到震惊”。他同时向袭击受害者家人和受恐怖袭击影响的国家和民众致以慰问。

声明说,恐怖主义行径不论其动机如何,任何理由也无法开脱其罪责。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恐怖主义行径在现代社会无处存身,只会加强世界各国政府寻找和起诉责任人的决心。

吕克托夫特重申,各国有必要依据《联合国宪章》以及相关国际法,尽一切努力打击恐怖主义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威胁。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郊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内欧盟总部附近的地铁站22日上午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