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钓鱼鱼竿误碰高压线遭电击身亡(图)

2016-03-16 13:33:50 [来源:东莞时间网]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东莞男子高压电线下钓鱼遭电击身亡 家属获捐12万

事发鱼塘的上方,有多条高压线跨过。(记者 林朝丰 摄)

追踪报道

男子高压电线下钓鱼遭电击身亡

事件回放:3月5日下午,企石镇新南村和兴钓鱼场,男子何力(化名)在钓鱼过程中,鱼竿触碰到钓鱼场上方110千伏的高压线。最终,因为遭受电击,男子送医院后不治身亡。

东莞时间网讯 何力不治身亡之后,留下年迈多病的父母和一对年幼的孩子,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此时,东莞以及外地的钓友们伸出援手,筹集12万善款来帮助这个家庭。

钓友给死者家属捐款12万

在何力的家里,阳台角落仍摆放着一堆钓具。狭小的房间里,为了方便照顾女儿,两张床并作一床,两个年幼的女儿正在床上打闹,丝毫不知爸爸的离去意味着什么。客厅里,何力的母亲抱着儿子的遗像声泪俱下,至今无法面对独子的突然离世。

何力出事后,广大钓友开始募捐,并登门拜访,慰问其家人。连日来,企石钓友会捐资近3万元,东莞钓友会捐资3.5万元。此外,在东莞钓鱼协会发起的募捐中,共筹集了5.2万元善款,其中,广州、深圳、潮州,甚至云南普洱的钓鱼协会闻讯后也募捐了1万多元。目前,钓友筹集的善款总额已超12万元。

据钓友罗少祥介绍,何力生前脾气好、人缘好,是个非常实在、善良的人,平时也非常乐于助人,在钓友圈,朋友都亲切地称他为“胖子”。对于垂钓,何力非常痴迷,一般人连钓4个小时已算久了,他可以连钓12个小时,即便通宵也不在话下。在他家里,单单海竿就有20支。

死者妻子将承担养家重任

何力来自广东兴宁农村。据其妻子何小红介绍,2004年,他们经家人介绍,两人从相识相恋相知,很快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夫妻俩辗转珠三角开始打工生涯。初中未毕业的何力,从模具学徒开始做起,脚踏实地做到了工程经理的职位。正当生活蒸蒸日上之时,去年年底他却因尿酸高脚痛难忍,就连走路都困难,无奈之下只能辞职在家。几个月的休养后,当他正要准备再找工作养家糊口时,不料厄运却突然而至。

何力的离去,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个沉痛的打击。如今,一家人没了收入来源,他84岁的父亲瘫痪在床,生活起居都需要人照顾,至今仍不知儿子已经离世。母亲又年迈多病,还有两个年幼的女儿需要抚养。

“他就是家里的顶梁柱,有他在,大小事情从来不用我操心。”何小红说,何力是个非常有责任心的人,不仅对家人好,对朋友也很讲义气,平时钓来的鱼他大多数都分给了朋友。在他出事后,身边的朋友都感到惋惜,纷纷伸出援手,帮助其家人走出困境。

“感谢好心人的帮助,让我们渡过眼前的难关。”对于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何小红感激涕零。她说,目前赔偿事宜仍在协商中,在这件事解决后,她将带着女儿回老家,并尝试找一份工作,担起养家糊口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