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酒,为消费者酿造健康生活

2016-03-15 10:31:47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日前,劲牌公司发布了2015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劲酒全年实现销售额84.99亿元,上交税金23.34亿元,继续领跑中国保健酒行业。

    据了解,这是劲牌自2007年以来连续发布的第九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以正文化为指引,劲牌坚持做正直的人,做正义的事业。不仅严守食品安全、以科技创新提升产品品质,同时高度重视环保管理,并持续推进民族企业公益事业的前行步伐,用实际行动铸就商业利益、环境利益和社会利益统一协调发展,劲牌历年累计公益捐赠总额达4.25亿元。

    安全品质是最大的社会责任,

    按做药的标准生产保健酒

    在食品安全事故频出的时代,食品的安全品质便是最大的社会责任。

    为了从源头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劲牌投巨资建设国家级检测实验室,目前,劲牌检测中心的检测项目达到143项,对农药残留、 重金属、黄曲霉毒素、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安全指标进行重点监控,建立了完整的食品安全监控体系。

    劲牌在国内率先提出了“按做药的标准生产保健酒”理念,得到业内的广泛认同。2015年,劲牌“中药复方保健酒技术集成创新能力建设”项目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劲酒和毛铺苦荞酒两款产品双双通过美国查尔斯河实验室进行的安全性评价,奠定了产品国际化的基础。

    保健酒业绩的增长,

    源于健康饮酒文化的复苏

    “少喝一点,为健康”,劲牌公司倡导的健康饮酒,深得业界和消费者赞许。

    在白酒行业普遍低迷的情况下,保健酒逆势增长,其原因很大程度上归结于健康饮酒文化的复苏。在向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的同时,劲牌积极向消费者倡导健康的饮酒和生活理念。

    2015年,劲牌公司整合各省级核心媒体和门户网络以及中国保健酒联盟等组织,在全国各地开展了多项活动,再掀传播理性、健康、文明饮酒理念的高潮。其中,“健康饮酒中国行”八年坚守,已从最初“摒弃不健康饮酒方式”的简单诉求,发展成为拥有核心公益理念、衍生多样公益活动、普及推行健康意识、汇聚正面向上人群的矩阵式公益活动,累计吸引超过1000万人参与,间接影响了近3亿中国人。

    生产环节良性循环,节能减排效益累计达5400余万

    “绿色环保,和谐发展”是劲牌的环保管理理念。为了实现企业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公司通过多年的摸索,总结环保经验,逐步形成了从“源头削减”—“过程控制”—“末端治理”—“循环再利用”的全套环保管理新体系。

    劲牌从环保制度建设、环保设施改造等方面入手,持续提升环保管理水平。同时,积极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签订环保目标承包责任状,共同促进生态环境和谐,将清洁生产贯穿到生产经营活动的全过程。从2009年推行清洁生产至今,劲牌节能减排所产生的效益累计达5400余万元,生产效益极大提高。

    形成助学为主的公益体系,

    历年公益捐款总额达4.25亿元

    在各项慈善项目中,劲牌始终把阳光助学作为公益事业的核心,目前,劲牌业已形成以助学为主的完整公益体系。

    自上世纪90年代起,劲牌就开始投入公益助学,2004年,正式启动“劲牌阳光班”项目,旨在为品学兼优的特困高中生搭建一个健康成长、成才的平台,11年间,劲牌在全国除港澳台之外的31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309个阳光班,受惠学生15450余人,十一年累计投入近1.2亿元。

    针对青少年时期易遇到各种心理困惑,2015年,劲牌正式启动了“阳光课堂”项目,邀请心理专家,因材施教,针对阳光班学子进行专职心理健康辅导,传递社会正能量。

    为了建设美好家园,劲牌斥资6亿元建设惠民引水工程,从阳新县王英水库,为大冶城乡居民引来清洁饮用水。目前,工程已初见成效,沿线部分居民已经收益。项目2017年全部建成后,可满足大冶95万群众用水需求,水量、水质、供水稳定性都将明显改善。

    2015年,劲牌已建好的公益项目有大冶城市体育公园、阳新园博园、西藏山南地区曲松县妇幼保健院,累计投入1.35亿元;在建公益项目有阳新县王英水库引水工程、黄石柯尔山—白马山公园、黄石园博园,将在五年内全部竣工。六大项目累计投入将超过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