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没有终点 理赔一诺千金

2016-03-15 10:21:45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日前,由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评选的“2015年度湖南保险业十大典型理赔案例”出炉。本次评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理赔案例凸显合规、及时、典型性和社会影响力,较好地体现了湖南保险业在服务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与功能,体现了湖南保险业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社会救助体系和风险管理体系中所作出的贡献。

    在2016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我们公布“2015年度湖南十大典型保险理赔案例”,期待湖南保险市场主体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更大的责任,期待湖南广大民众全面认知保险、主动防范风险。

    1.意外事故酿惨状

    保险理赔显大爱

    承保公司: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

    赔付金额:67.9万元+96万元

    2015年9月25日9时50分,沪昆高速湘潭段1075公里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多人伤亡。获知事故信息后,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重大事故紧急处理小组,并赶往事故现场做好理赔应急服务。经查询,事故伤亡人员中共有5人购买了中国人寿的保险,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主动与客户及家属一一取得联系,协助准备理赔资料,并迅速将赔款679443.20元赔付给客户家属。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客户杨某也在此次交通事故中当场身故,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主动为杨某家属做好理赔服务,多次到湖南省高速公路交警湘潭大队进行沟通,帮助杨某家属于2015年11月13日取得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和尸检报告,及时将案件报总公司审批,于2015年11月19日将保险金96万元转账给受益人彭女士。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第一时间慰问伤者,第一时间理赔到位,获得了政府、客户的一致好评。

    2.灾害事故意外来

    保险自有真情在

    承保公司:新华人寿湖南分公司

    赔付金额:302.4万元

    李某在新华人寿保险投保了祥和万家保险附加意外伤害保险。2014年12月15日,李某在新宁县回龙镇塘尾头村被重型自卸货车碾压右脚,进行了右大腿膝关节以上截肢术。接到客户报案后,新华人寿调查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慰问客户,经调查与核实,认定事故性质为保险责任范围。待客户伤口愈合状况良好时,第一时间陪同客户完成伤残等级鉴定。考虑到李先生行动不便,新华人寿理赔人员主动上门办妥理赔手续,5个工作日内将302.4万元赔款送到客户手中。

    3.遭遇大火受重创 

    保险相助不用慌

    承保公司:人保财险常德分公司

    赔付金额:200万元

    湖南某公司在人保财险常德分公司汉寿支公司投保了财产综合保险。2015年3月25日,其位于常德市汉寿县的织布车间二楼因供电线路故障引燃吊顶天花板发生火灾,造成2000多平方米的车间、132台织布设备以及部分产品受损。人保财险常德分公司接报案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依据资产明细账和购买发票计算,准确迅速完成查勘定损工作。双方协商确认保险财产损失后,人保财险常德分公司于2015年6月初根据保险约定及时支付200万元保险赔款,帮助企业迅速恢复生产经营。

    4.服务没有终点

    理赔一诺千金

    承保公司: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

    赔付金额:150万元

    2014年8月25日,太平人寿客户侯某驾车在京港澳高速潭耒段与大货车追尾,侯某受伤严重,虽经医院及时抢救脱离生命危险,但一直昏迷不醒。 在接到客户家属报案后,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短短数日便做出了赔付结论,并迅速将50万赔款打入客户账户。2015年4月24日,客户家属以侯某达到“一级伤残”为由再次向太平人寿提出理赔申请。经过审核,不到一周时间,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又再赔付客户100万元。侯某的妻子王女士表示,虽然车祸给原本幸福的家庭带来了困难,但太平人寿的保单不仅解决了先生的医疗费问题,更是给了自己和全家继续生活的勇气。  

    5.单身妈妈患重病

    医疗保险帮大忙

    承保公司: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

    赔付金额:18.2万元

    2015年1月,衡阳市34岁的单身妈妈唐女士不幸罹患尿毒症,病痛的折磨和沉重的医疗费让这个家庭如坠深渊。好在唐女士于2006年1月、2009年7月两次在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投保了两份重大疾病保险。接到唐女士报案后,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理赔人员前往医院探视并协助其办理理赔,审核唐女士提交的理赔申请资料后,同意给付被保险人重大疾病保险金182743元。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员工还自发为唐女士现场捐款6000余元。

    6.灾害无情保险有爱

    主动服务助危救困

    承保公司:人保财险岳阳分公司

    赔付金额:35万元

    岳阳市某财政局在人保财险岳阳分公司投保了民生保险(由见义勇为救助责任保险、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组成)。2015年6月1日晚,岳阳临湘市羊楼司镇境内发生特大暴雨,造成全镇41个村发生山体滑坡并死亡7人。灾害发生后,人保财险岳阳分公司领导第一时间亲赴灾害现场慰问受灾群众,协助当地政府做好灾难善后工作,并开辟绿色快速理赔通道,在报案后7小时内办妥理赔报批手续,于2015年6月4日上午与政府救助基金一起现场发放给受害人家属,共计支付赔款35万元。人保财险岳阳分公司主动服务、及时理赔,使受害人家属在悲痛之中感受到了保险的温暖,增加了生活的信心,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赞许。

    7.14分钟赔付4万

    快速理赔彰显优质服务

    承保公司: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

    赔付金额:4万元

    赵先生于2003年3月24日在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为自己投保了常青树保险,保额5万元。 2015年8月底,赵先生疑似鼻咽癌在湖南省肿瘤医院住院。接到报案信息后,平安理赔人员当天就电话联系了赵先生家属,并启动了“重疾先赔”程序。2015年9月10日上午,赵先生手术结束后,平安人寿理赔人员、调查人员和保单服务人员一同前往湖南省肿瘤医院看望, 当天10:14调查人员将理赔资料整理后通过调查移动APP系统受理到理赔作业中心;14分钟后4万元理赔款就赔付到账。结案后赵先生发来短信:“感谢平安保险公司,在我最艰难的时候给予我特别的关怀。”

    8.发生车祸陷绝境

    保险预赔渡难关

    承保公司:平安财险湖南分公司

    赔付金额:92万元

    2015年5月23日,祖先生驾驶湖南某公司客车在新宁县S218省道回龙镇境内发生重大单方交通事故,造成7人当场死亡、1人抢救无效死亡、5人重伤,其余39人不同程度受伤。该车在平安财险湖南分公司承保了交强险及三者险(保额100万)。2015年5月23日14点,平安财险湖南分公司在获悉案件信息后主动提醒客户报案,并第一时间成立专案小组。由于案情特别重大,为配合当地政府妥善做好事故后续处理,安抚受害人家属,维护社会稳定,平安财险湖南分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在基本确认损失后,于2015年5月28日预先支付赔款92万元,赢得了客户的尊重和感动。

    9.投保118元获赔10万

    小保费换来大保障

    承保公司:华泰人寿湖南分公司

    赔付金额:10万元

    杨某于2015年4月30日投保了华泰人寿意外险卡单,交费118元,保险期限1年。2015年8月4日上午,杨某不幸于湘潭市江麓某工地意外身故,华泰人寿湖南分公司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勘查,即刻启动理赔处理程序,在核实事故后,于2015年8月20日赔付家属身故保险金10万元。风险防不胜防,意外发生保险能帮大忙。

    10.优化理赔服务

    勇担社会责任

    承保公司:英大泰和财险湖南分公司

    赔付金额:40万元

    国家电网益阳某供电分公司投保了英大泰和财险湖南分公司电网供电责任险。2013年8月6日,益阳市赫山区沧水铺沙子岭村因线路断线引发山林起火。8月7日上午接到报案后,英大财险湖南分公司查勘员立即赶往现场查勘。按照正常理赔程序,该案须经过查勘、复勘、申请鉴定、确认保险责任、市场询价,协商谈判定损等诸多环节,结案周期较长。考虑到该案涉及用户过多,英大财险湖南分公司经向总部请示后,与投保人协商一致,放弃物价部门审核程序,直接协商定损,一次性赔付40万元。该公司从客户利益出发,主动优化理赔服务,赢得了投保人和第三方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