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环保世纪行 将继续关注“水气之患”

2016-03-15 10:18:1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14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梁斌勋)今天上午,省人大环资委召开2016年三湘环保世纪行执委会成员单位暨新闻媒体记者座谈会。会议透露,今年三湘环保世纪行将重点关注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去年的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始终关注的“水气之患”问题,积极配合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和大气污染执法检查后的跟踪监督开展宣传报道活动。省人大环资委透露,2016年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主题为“守护碧水蓝天,建设美丽湖南”。今年将对2015年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问题清单涉及的117个问题开展“回头看”,组织集中采访和暗访活动,全面掌握各部门各地履行法律职责和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力的,进行再梳理、再督促,促进相关问题解决。围绕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今年还将突出推介一批生态文明建设好典型好经验。

    省环保厅在会上介绍,近年来我省持续推进湘江污染防治,统筹推进其他流域水污染防治,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环境安全和质量稳中向好。2015年,全省98个江河监控断面,I到 III类水质断面95个,占96.9%,同比上年提高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