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电动车不合格

2016-03-15 10:17: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14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召开的“3·15”新闻通报会上,省工商局公布了2016年1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情况,在电动车商品抽检中,抽检了15组样品,有7组不合格。

    从2016年1月开始,省工商局对全省市场上销售的家用电器、服装、电子产品、装饰装修材料、钢材、不锈钢及铝合金型材、鞋、箱包、床上用品、眼镜、酒店宾馆一次性用品、家具、橱柜、液化石油气、汽车及零配件、电动车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共抽检商品样品694组,合格435组,不合格259组。

    其中,电动车商品抽检了15组样品,有7组不合格,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最高车速、整车质量达不到标准要求;家用电器抽检了45组样品,23组不合格,主要问题是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达不到标准要求;装饰装修材料抽检了90组样品,有55组不合格,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厚度偏差、甲醛释放量、螺纹、加工、吸水率、不透光性达不到标准要求。此次抽检中的液化石油气,抽检了15组样品,全部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