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冒死跳河救人 全城微信刷屏点赞

2016-03-15 10:16: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罗明媚 杨翠 罗佳

    “必须给公安巡特警点赞!”3月13日晚,一条“芷江公安巡特警队员冒死下河水勇救老太”的消息在芷江全城百姓的微信朋友圈里被疯狂刷屏并获全民点赞。

    当天17时55分,刚刚出警归队的巡特警队员正准备吃晚饭,这时,值班长接到了处警电话,称群众在城边河中看到一具漂浮的尸体。

    警情就是命令,当班的4名巡特警赶紧放下手中的碗筷,驱车赶往现场。到达河堤后,看到离河岸20多米远的河水中漂浮着一个人,且该人似乎对岸上的呼喊声还有反应。

    “我赶紧下去或许还有救!”巡特警队员里会游泳的刘群却没有多想,脱下外套,从警车上拿来了救生圈和绳子后,跳进了凛冽刺骨的河水中,准确地将救生圈套在了落水者的头上。此时,刚刚还能划动一下手臂的落水者已经被冻得意识模糊。

    “这可怎么办,一个人下水游泳都相当耗费体力,何况还要拉一个毫无知觉的人。”落水者无法配合,这可急坏了岸上的巡特警们和群众。

    让大家意外的是,刘群却凭着坚强的意志缓缓将完全瘫软的落水者慢慢地拉向了河边,20米、15米、10米……离岸越近,越是明显感觉到了体力不济。快要体力透支的刘群使出全身最后一点力气拼命地往岸边一点一点移动。终于,离岸边只有两三米了,河堤上的巡特警和群众顺着湿滑倾斜的河堤,大家一个拉一个,手指紧紧相扣,最终抓住了刘群那双已被冻得通红的手,并齐心协力将两人拉上了岸。

    这时众人才看清,落水的是一位看似年过6旬的妇女,已神志不清,巡特警们马上将其小心抬上了警车,立即送往医院抢救。

    “幸亏你们救援及时,目前已没有了生命危险。”当守候在抢救室外已饥肠辘辘的巡特警们听到医生的诊疗结果后,都放心地笑了。这时,刘群才感到全身已经冻得青紫,瑟瑟发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