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强烈谴责科特迪瓦旅游胜地恐怖袭击事件

2016-03-15 09:20:11 [来源:中新网] [作者:潘基] [责编:刘艺]
字体:【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及秘书长潘基文14日发布声明,对13日发生在科特迪瓦旅游胜地的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敦促当局将肇事者绳之以法。科特迪瓦海岸度假城市大巴萨姆遭极端组织攻击,造成16人死亡。数名法国专家认为,近年非洲国家马里、布基纳法索和科特迪瓦连遭攻击,目标应该都是法国人。

报道称,当地时间13日下午,距离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约40公里的南部海滨城市大巴萨姆遭到袭击。“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组织随后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安理会成员随后就此发表媒体声明,对袭击导致包括1名法国游客和1名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文职工作人员在内的至少16人死亡、多人受伤的惨剧予以措辞最强烈的谴责,向遇难者家人、科特迪瓦政府、法国政府以及公民成为此类袭击目标的所有其他政府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和哀悼,并祝愿伤者尽快康复。

声明称,安理会成员对科特迪瓦当局以及该地区国家打击恐怖主义的不懈斗争表示声援,强调必须进一步加强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的区域和国际努力。

此外,安理会还重申,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此类骇人听闻的恐怖主义暴行的肇事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必须被绳之以法。

声明就此指出,此类杀戮事件的实施者应该被依法惩处,并敦促所有国家根据国际法义务和安理会相关决议,与所有相关国家政府就此开展积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