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高速建家门口铁路”

2016-03-14 10:09:0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13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帅兵 肖靖淇)贯通我省中西部的钢铁大动脉——怀邵衡铁路,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中。3月10日,记者在怀邵衡铁路邵东段了解到,该段工程建设又好又快,4月1日将开始架梁。怀邵衡铁路全线将于2018年建成通车。

    怀邵衡铁路是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全长318公里,总投资324亿元。全线于2014年下半年开工。铁路邵东段长32.82公里(与娄邵铁路并行线除外),涉及6个乡镇(办)39个村。为早日建好铁路,邵东县和该段承建方中建五局隧道公司加强协调、紧密配合,力争将该路段打造成湖南铁路的“形象路”。

    据了解,邵东段征拆量在怀邵衡全线所经14个县(市、区)中是最大的。邵东县广泛宣传发动,并在征拆中严格执行政策、阳光操作、安置先行,保障群众正当利益。半年就完成了征拆任务,进度居全线第二,且无一强拆。

    怀邵衡铁路项目是中建五局在湖南本土承建的第一个铁路项目。为“高质高速建好家门口铁路”,项目部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加快建设进度。对地方提出的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诉求,也尽可能予以解决,形成了良好路地互动关系。

    到去年底,邵东段累计完成投资6.9亿元,为总投资的48%。项目部负责人获得全国铁路建设“火车头”奖章,项目部被评为全省铁路建设“工人先锋号”、“优胜单位”等。邵东县施工环境也获评邵阳市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