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企业IPO今年将稳坐全球前三

2016-03-11 16:17:4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据新华社上海3月10日电 2016年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将对沪深股市产生深远影响,包括战略新兴产业板的推出,也将对IPO活动具有正面影响。普华永道10日发布的报告预测,2016年中国科技、传媒及电信行业(TMT)上市活动将稳坐全球前三位,中国资本市场也将成为全球最热的IPO融资市场之一。

    随着国内IPO历经暂停和重启,中国科技、传媒及电信行业IPO数量在2015年第三季度明显下滑,而在第四季度又有所反弹。2015年下半年,中国共有14宗TMT行业IPO,约为上半年的三分之一,共获得155亿元人民币的融资额。

    2015年下半年中国TMT企业选择在主板、深圳创业板和海外上市的数量占比相同,均为29%,剩余13%选择在深证中小板上市。

    在2015年下半年全球科技企业IPO数量上,美国和中国并列处于领先地位,各有8宗IPO,超越欧洲及其他地区。在融资额度上,中国处于第三名,英国第一,美国其次。在行业分布上,互联网软件及服务行业IPO占据约48%的全球科技IPO总量,依旧保持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