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打印金属牙和黄金制品

2016-03-11 16:16:3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10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钟默) 8小时可打印150颗金属牙齿,还支持黄金、银合金等材料的打印。一种成型尺寸更小、可实现多种金属材料打印的FS121M金属3D打印机,在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制成功。今天,该机型在亚洲3D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开幕式上全球首发。

    FS121M由华曙高科创始人、董事长许小曙,率领华曙高科研发团队及法国Prodways公司、德国LSS公司等一批超过10年行业经验的科学家组成的研发团队研制而成。

    继华曙高科去年研制出全球首款开源可定制化FS271M金属3D打印机后,今年研制的FS121M金属3D打印机,继续具备控制系统开源特点,突破3D打印市场的技术壁垒,同时具备成型尺寸更小、双光斑两大优点,十分适合医疗植入物以及医疗器械、义齿的加工。以打印钴铬合金烤瓷牙为例,FS121M拥有150颗/8小时的打印速度。

    另据介绍,FS121M还支持黄金、银合金等材料的打印,适用于贵金属等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