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控式行人过街信号灯亮相长沙

2016-03-10 09:07:4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娟]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3月9日讯   行人过街只要触摸开关,过街绿灯就会亮起,过往车辆则会被红灯拦下。长沙市交警支队在三一大道进行行人过街触控式信号灯试点。大伙要注意的是,如果触碰开关后没有马上变成绿灯,不是设备坏了而是车辆连续通行还没有达到设定时间,请大家耐心等一等。

    支队设施大队副大队长周红峰介绍,新型自控式路段行人过街信号灯在我市是首次应用,主要适应于路段行人过街需求与车流交叉影响较大的点段,行人过街绿灯由行人根据过街需求自行触发控制。现在三一大道国防科大西侧九尾冲路段进行了行人过街触控式信号灯试点,下一步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符合设置条件的路段行人过街处设置。

    对于自控式路段行人过街信号灯系统,民警在现场演示过程中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假设设定一个变化周期为机动车绿灯70秒,行人通行20秒,转换各给3秒黄闪,当机动车绿灯通行超过70秒,有行人触控通行开关,信号黄闪后马上转换为机动车红灯,行人过街绿灯20秒。其间再有行人触控开关仍以第一次触控确定的20秒为周期。20秒后信号转换回机动车道绿灯,当机动车绿灯通行距上次转换不足70秒,行人触控通行开关,信号不会马上转换而要确保机动车通行满70秒后,才会转换信号。

    ■记者  黄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