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行长警告“脱欧”风险

2016-03-10 09:05: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8日说,英国离开欧洲联盟的可能性,是英国金融稳定面临的最大国内风险。

    他当天在英国议会下院财政委员会作证时说,之所以说“脱欧”是英国金融稳定面临的最大国内风险,部分原因在于这将对许多方面产生不确定性,例如投资、家庭支出和英镑汇率等。

    卡尼尤其担忧,“脱欧”产生的不确定性将影响外国对英国直接投资。

    谈及“脱欧”对英国产生的长期影响,卡尼说,长期影响难以断定,“我们就此没有观点,因为这在我们的职权范围之外”。

    卡尼说,如果英国公投结果的确决定离开欧盟,英格兰银行将“竭尽所能承担起实现货币稳定和金融稳定的责任”。英格兰银行有短期支持金融体系的手段,但无法排除金融稳定发生问题的可能性。

    卡尼同时告诉议会下院财政委员会,英国留在欧盟同样伴随风险,主要风险“与欧洲货币联盟没有完成的事情有关”。

    他说,英格兰银行在“脱欧”公投中不会选边站。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