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期国债开售

2016-03-10 09:01:2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9日讯(记者 陈淦璋)记者今天获悉,根据财政部、央行储蓄国债发行安排,今年第一期凭证式国债将于明天(3月10日)开售,省会有工行、建行、交行、招商、中信等16家银行可接受市民的国债认购申请。

    据了解,本期凭证式国债分为两档,其中三年期票面年利率4%,最大发行额150亿元;五年期票面年利率4.42%,最大发行额150亿元。投资者购买的凭证式国债从购买之日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兑付不加计利息。目前,省内各大银行三年期、五年期存款利率基本位于2.75%至3.2%区间,相比之下,国债收益优势较为明显。

    根据财政部2016年储蓄国债发行计划,从3月到11月,每月都将有凭证式或电子式储蓄国债面向个人投资者销售,期限均为3年和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