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O2O进入 微信与APP割据时代

2016-03-10 09:01:1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9日讯(记者 周月桂)“我的App”近日在长沙首发,这是全国首家互联网“店铺运营平台”。该平台负责人称,可为店铺提供具有O2O电商、社交功能的APP,计划在今年年底覆盖长沙40%以上的店铺。业内人士表示,未来的店铺,或将进入微信与APP割据的时代。

    餐饮、酒店、会所、酒吧、KTV……遍布街头的店铺,正逐渐掌握互联网营销工具,通过微博、微信、APP等开展O2O营销。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早几年红火的微博营销已经式微,如今流行的是微信营销,相对来说,功能强大的APP尚未普及。

    长沙市电商协会秘书长王英平认为,微信公众号与商家APP各具利弊,可以互补。微信成本低,缺点在于限制次数推送,功能不够完善;APP功能更多,使用更方便,缺点在于开发推广成本高。据称,传统APP的开发费用普遍都是5万元左右,开发完成后的推广成本也非常高。

    王英平建议,每一家店铺都应该学会互联网思维,让微信和APP成为店铺运用的工具。服务性行业的店铺注重服务和体验,更适合做APP,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定制化服务。不过,如果是客户数较少的店铺,则更适合使用微信进行宣传,而且随着微信新版本的不断推出,未来微信的容量和功能将不断扩充,无疑也是令人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