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位老师同上一堂课

2016-03-10 09:00: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9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陈彦妤)9日晚上,在长沙民政职院影剧院,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1000名学生、16位老师济济一堂,以跨界、融合的思维,从营销、哲学、艺术、工程等不同的视角,来上一门共同的课程——《创新设计》,共同领略设计的无限可能。

    《创新设计》大讲堂是一门公共任选课,设计之初就是要让学生体会创新并不神秘,“不过是要素的重组”。而由16位教授、博士等组成的教学团队,横跨经济学、管理学、工程学等领域,其中7位老师指导学生获得过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8位老师获得过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他们的专业素养给学生以全方位的启迪,激发着每一位学生头脑中蕴含的创造潜能。

    近年来,该学院还开展“跨专业学习共同体”、“互联网+ISAS教学”、“互联网+PBL教学”、“创新能力测试”等一系列探索,一大批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得到提高。其中2012级民政管理专业学生张鹏同学,联合其他专业学生组建跨专业学习共同体“3D造梦工厂”,在长沙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