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纳入年度考评

2016-03-10 09:00: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9日讯(记者 李传新)为全面掌握食品安全总体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置食品安全问题,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湖南省食药监局近日出台了2016年全省食品安全抽检计划。 

    按照抽检计划,我省所有获得生产许可证的食品企业纳入抽样对象,食品安全抽检覆盖全省所有市州、县区、乡镇。流通环节涵盖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小食杂店等不同业态。餐饮环节重点为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以及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等。抽检计划还对包括乳制品、植物油、大米、焙烤食品、巧克力、葡萄酒等在省内经营的进口食品和食用植物油、果蔬汁饮料、葡萄酒及果酒、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等产自湖南省内的网络销售食品(含自制食品)加大抽检力度。各市州、县级食药监部门负责组织开展本辖区内食用农产品抽检,原则上每户入场销售者每月至少抽检1批次。县级局每周抽检蔬菜、水果、畜禽肉等食用农产品,每月至少抽检20个批次,全年不少于240批次。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样检验工作已纳入对各级政府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食品安全工作年度考评重要内容,对未完成计划任务、核查处置不到位的,进行挂牌督办;对因抽检工作措施不到位,出现食品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