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滞销 书记推销

2016-03-10 08:59:5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王冬媛 郭慧稳

    “生姜终于卖出去了!”3月8日,桂东县沙田镇大岭村姜农郭四阮长舒一口气,“多亏县里干部下乡调研,帮我们解决了5万多公斤生姜滞销的大问题。”

    去年,大岭村28户村民种植生姜80多亩,大家辛勤劳作了大半年,生姜获得丰收,但遇到了滞销问题。看着堆在院子里干萎下去的鲜姜,村民们干着急。

    前些天,桂东县委副书记王洪灿到沙田镇大岭村调研乡镇区划调整工作,有村民向他反映了生姜滞销的事。王洪灿了解相关情况后,向村民们承诺“当好生姜推销员”。他联系开超市的朋友,获得积极回应。

    几天后,一辆由步步高集团旗下超市派出的大卡车开进了大岭村,村民积压的5万余公斤生姜终于有了销路。步步高集团采购员江勇告诉记者:“大岭村的生姜品质好,全部收购后,我们还与当地农民建立了长期供销关系,以后采取订单式收购。” 

    据悉,桂东县今年初全面启动市场主体培育工程,并将其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推动原生态食材等特色产业发展;通过引入更多企业,消除农民与市场对接的障碍,打通贫困村产业发展产、供、销各环节。同时,在帮扶过程中强化农民主体意识,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行动计划,支持和鼓励农民闯市场。

    “看来,埋头苦干很重要,找准销路更重要。”村民郭四阮在生姜销掉后,收入11万多元,他更坚定了走生姜种植致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