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2016-03-09 08:48: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8日讯(记者 刘银艳)“今天上午,习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特别指出‘要扎扎实实保民生’,而其中就业是民生之本,总书记对湖南就业工作的关切,说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始终在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对全省各级人社部门来说,是鞭策也是鼓励。”3月8日下午,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主持工作)蔡畅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蔡畅元提到,“十二五”以来,我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的部署安排,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十二五”期间,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82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60万人,技能劳动者总量达到380万,城镇登记失业率稳定在4.5%以下。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将以保障改善民生、推动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为目标,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大力推进创新创业,确保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3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亿元,创业带动城乡就业50万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