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备汛督查启动

2016-03-09 08:46:5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8日讯(通讯员 杨粲 记者 柳德新)今天,省防指召开全省备汛督查工作动员会,标志着省级备汛督查正式启动。当天,省防指派出2个工作组赶赴邵阳、张家界、自治州开展今年备汛工作督查。根据省防指部署,近期将陆续派出10个督查组,均由省水利厅领导带队,赴14个市州开展备汛督查工作。

    为应对今年可能面临的复杂、严峻的防汛抗旱形势,省防指早部署、早行动,及早做好备汛工作。各地积极开展水利工程建设扫尾、责任落实、方案修订、物资储备、队伍组建、设施设备检修维护等一系列备汛工作。2月中下旬以来,各县级防指组织力量对辖区备汛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市级防指对所辖各县(市、区)备汛工作自查、整改情况进行抽查。目前,县级自查已结束,市级抽查接近尾声,市、县两级防指共计派出577批次工作组,深入乡镇、水库、水电站、尾矿库、地质灾害隐患点、骨干山塘、冬修现场、学校、工矿企业等重点部位,对备汛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今天启动的省级备汛督查,将重点对在建涉水工程、朝天口工程、险工隐患、县级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等进行现场查验和督导,重点督查各地备汛检查开展情况、隐患整改情况,并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重点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