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5招护卫“餐桌安全”

2016-03-09 08:43: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3月8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戴理文)记者从召开的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长沙市将采取五大措施,通过两年的努力,切实提升长沙食品安全水平,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

    去年9月,长沙被国务院食安办纳入创建全国食品安全城市第二批试点。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郭塨介绍,五大措施包括:一是加强源头监管,实施产销对接,建立完善食用农产品及食品市场准入机制。对进入长沙市场的肉及肉制品、水产品、蔬菜、水果等大宗食品,发放对接基地证明,经检测合格后方可入市销售。二是全面加强食品小作坊规范管理,重点确保豆制品、米粉、湿面等老百姓消费量较大食品品种的质量安全。三是加强食用油市场监管,严防“地沟油”回流餐桌。 四是大力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及食品摊贩规范管理。五是部署开展乳品及婴幼儿食品、肉及肉制品、蔬菜、水果、豆制品米粉湿面、酒类、保健食品及农贸市场、农村集体聚餐等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