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众筹 共建“桃花岛”

2016-03-08 08:58: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意志 王威群 龚闯]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3月7日讯  3月5日,在娄底双峰县杏子铺镇江口村,随着第一株桃树的栽下,一场为时20天、网上网下互动众筹的桃花岛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未来,这里将成为一个以桃花为主的景点。

    2月14日,双峰县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阳剑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了“我有一个梦,众筹桃花岛”的倡议书,以每株40元认捐一棵树,在江口村筹建桃花岛。倡议书发出后,8天内共收到超过15万元的个人捐赠钱物,始料未及的阳剑不得不在2月22日便终止了个人捐款。“许多素不相识的人给我发微信红包,还有一些热心人牵头组团捐款,书画家无偿捐赠作品,当地村民主动出钱出力,苗木公司免费提供种苗……”阳剑说。

    江口村位于测水和涟水交汇处,是一个一面靠山、三面环水的村庄,素有“小三峡”之称,清代著名文学家、大学士朱尧阶就出生于此。

    众筹桃花岛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组织专家紧急前往实地调研勘察,林业部门在两天时间内做出了苗木种植规划,交通部门着手翻新江口码头,当地村支两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树木的后期管理。

    ■朱意志 王威群  龚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