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青:空气质量优良天数80%的指标必须完成

2016-03-08 08:54:4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7日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后5年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超过80%的目标必须完成。

    吴晓青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这个80%的指标是有关部门经过逐个城市的调研和论证作出的预测指标,要完成这一指标任务确实要付出艰苦努力和艰辛劳动。

    吴晓青说,我国城市的空气质量状况呈“橄榄形”,顶尖部分少数城市的空气质量相对严重;中间部分城市经过不懈努力可以完成指标;“橄榄形”下面的少数城市,虽然目前空气质量较好,但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产业结构变化,空气质量可能出现反复。

    吴晓青说,要把这80%的目标责任细化落实到各级政府,把每一年完成指标任务作为地方干部的政绩考核,完不成要追责;要严格环境执法,让全社会公开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