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汽车西站推出首款APP 可提前两小时退票

2016-03-07 08:59:3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谭蕊敏]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3月6日讯  3月5日,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客运站(即新汽车西站)开展学雷锋活动,当天给13名特殊旅客送上免费大巴车票。同时,龙骧集团推出的汽车票手机APP“湘约出行”日前已上线,这是目前省内唯一官方汽车票APP,全省汽车票均在此联网售票,市民购票、退票均可在手机上实现。

    在3月5日车站学雷锋送车票活动中,凡持有军人证、残疾证、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均可以免费领取车票。当天,车站方共送出了13张省内的客运大巴车票。同时,车站方还开展了献爱心捐款活动。下一步,车站方将前往福利院等机构看望老人小孩。

    当日,车站方还推出了省内官方首款可以退票的手机客户端APP“湘约出行”。据车站负责人介绍,目前市民虽然可以在网上购买车票,但退票都要到车站窗口,十分不方便。“现在通过‘湘约出行’不仅可以预订省内市州各个汽车站之间的车票,还能直接通过手机退票。”

    但值得注意的是,通过“湘约出行”手机APP的退票时间为发车前两个小时,如果在发车前两个小时以内、发车后1个小时以内退票,就必须前往相应的车站窗口退票。同时,退票都需要扣除相应的手续费,发车一个小时后,不能退票。

    据介绍,手机APP“湘约出行”可以提前60天预订车票,并且还能预订长沙四大汽车站发往外省的车票。今后,手机APP“湘约出行”将覆盖全省14个市州的各汽车站,并将实现城际小车预约、市内出租车叫车服务、定制班线的约租(4-83座各类车型约租)等功能。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谭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