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写下“反腐宣言”

2016-03-04 08:10: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敬丹]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3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郭敬丹)2016全国两会大幕拉开,反腐话题你关注了没?新华社客户端重磅推出“‘码’上反腐”新媒体报道,各路记者请代表、找委员,带你线上看反腐。

在接受采访的诸多代表委员中,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县长吴永春格外认真,他思索再三,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12字反腐宣言:“党风正,讲规矩;民风清,讲诚信。”

全国政协委员刘滇生告诉记者,自己多年关注反腐。他认为,近年来发现一些基层干部在反腐浪潮中出现“不愿承担责任”的心态,导致不作为和基层办事效率下降。

“反腐败不能以基层行政失去活力为代价。”刘滇生在留言板上写道:“反腐最根本要靠制度,要把‘零容忍’和‘末位淘汰制’作为反腐制度建设的基石。”

“要让基层‘执行力’与‘反腐力’结合,确保反腐败的最终胜利。”刘滇生说。

对中央的反腐败工作,代表委员们予以肯定,也热情参与新华社的“‘码’上反腐”留言互动,积极建言献策。在各路记者的诚意邀请下,代表委员们面对留言板都欣然应允,写下自己的反腐宣言。

全国政协委员霍震霆的留言简洁有力:全力支持。

全国政协委员徐洪刚留言:常抓不懈,持续用力!

全国人大代表旺堆的留言是:反腐倡廉,贵在持之以恒。

全国政协委员李晓林留言:只有大力反腐,人民群众才拥护。

全国人大代表洛桑旦巴留言:法治国家、法治政府、依法行政是做好反腐的利剑。

全国政协委员潘庆林在新华社客户端“‘码’上反腐”的留言板上,欣然写下“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相信中国共产党一定将反腐败进行到底!”

潘庆林在向记者谈及反腐问题时表示,腐败是社会的公敌,是危害国家和人民的毒瘤,必须要坚决铲除。

“我们可以看到,在过去这几年里,中国的反腐工作扎实有效,八项规定、反四风工作持续推进,正逐步形成不能腐、不敢腐的氛围。”潘庆林说,“在全国两会这个全国人民都关注的时刻,我觉得反腐问题就应该让大家都来议一议,再提点意见和建议,把反腐工作再往前推一推。”

没错,大家都来议一议!“‘码’上反腐”在继续,你的“反腐宣言”是什么?(执笔记者:郭敬丹,参与采写记者:朱翃、潘林青、张京品、丁静、张莺)

相关专题:

决胜全面小康 “十三五”起航——聚焦2016年全国两会

相关专题:反腐肃纪年度观察——聚焦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