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警察为G20峰会突击学英语 高中生编“教材”上课

2016-03-02 15:06:38 [来源:浙江在线]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民警们认真听讲

原标题:杭州民警突击学英语护航G20峰会高中生编“教材”上课

浙江在线3月1日 (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胡学军 编辑/沈正玺) 3月1日晚上,杭州第十四中学的一间教室里,坐满了穿制服的公安民警。他们可不是来执行任务的。为了全力服务G20,下城区公安分局民警重回课堂,学习警务英语,从警31年的老民警也来了。

距离G20杭州峰会召开只有187天了,公安民警安保重任在肩,杭州城区各公安分局都已经召开了峰会安保誓师大会,各种各样的培训和训练也在开展。不过,这还不够,除了安保之外,服务水平也得跟上。

小老师教民警英语

考虑到公安民警与外宾接触的机会多,下城公安分局决定给民警补补英语。可是,谁来当老师呢?民警想到了辖区的杭州第十四中学,学校国际部的学生都是准备出国留学的,英语一个比一个棒。于是,小老师“上岗”了。

今天晚上是第一堂课,来学习的民警和保安加起来有40多位。从警超过30年的下城公安分局陆警官说,他现在只能说“Hello(你好)”等基本的问候语,对话是完全不行的。峰会召开时,他有可能要去做安检等直接与外宾接触的工作,所以冲刺学点基本用语很有必要。

杭十四中国际部老师周敏说,民警们的英语水平参差不齐,真要给他们补英语还不太好教,况且民警平时很忙,抽得出的时间有限。所以,国际部7位同学根据民警工作内容,编写了一本《服务G20警务英语手册》,将指路、安检和紧急救护等常用警务英语归纳其中,再由同学们教,很快就能掌握。

同学们挺贴心的,除了制作学习手册,还将常用警务英语对话录制成音频,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听,方便民警们配合手册来学习。记者了解到,小老师们初步为民警安排了13堂课。拿到课本的民警说,学习任务适量,只要认真学,完成G20服务不成问题。

今天,下城公安分局还为杭十四中国际班的警务英语小老师们颁发了平安下城志愿者联盟“警务英语校园志愿服务队”队旗。从今天起,他们也成为护航G20的志愿者。峰会召开时,他们将作为民警的助手,利用英语特长服务G20,向国际友人展示杭州形象。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