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设工作经验门槛 助力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

2016-02-29 08:49:4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陈月红]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2月28日讯  昨天,在湖南省展览馆,由长沙开福区人社局和湖南省展览馆人才市场举办的“2016年开福区新春系列大型人才招聘会”举行,38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约15000余个岗位,其中针对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岗位约占三分之一。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入场求职者多为就业困难人员、应届毕业生,仅上午就吸引5000余名求职者。

    不少岗位不设经验门槛

    “今天的招聘岗位很多,针对我们应届大学生的岗位也很多。对大学生来说,一般都缺乏工作经验,今天不少岗位对工作经验没什么要求。”潘玲和同学周璇高兴地说,今天她们投出了二份求职简历,都是和她们专业挺对口的,其中的一家单位经过初步面试她们都拿到了想要的“复试”通知单。

    “不设工作经验门槛,这也让更多应届生有选择机会。”她告诉记者,刚毕业的大学生思维活跃、可塑性强。

    如当天没有找到心仪的岗位,求职者也不用太着急,接下来还可免费享受长沙人社部门提供的精准就业服务。据了解,为精准服务,在招聘会入场处,设置了求职者简历填写处,求职人员需通过提交简历才能入场。收集到的求职简历免费存档,工作人员将录入到开福区就业数据库内,为求职者提供一系列后续服务。

    难招人酒店专员想改行

    当天,餐饮酒店等服务业招工仍很难。

    在长沙市芙蓉中路一家大型酒店的招聘展位前,王琳和同事热情地迎向每个靠近她们展位的求职者,尽管大多求职者在扫了一眼招聘宣传栏后就转身离开,她们仍希望能捡“漏”。

    “相比前几场招聘会,今天情况好点,有二三个人来应聘。”王琳是这家大型酒店的人事专员,负责员工招聘有10多年了,“我们这个行业流动性特别大。”据她介绍,“很多人干不长久,年轻人大多数不愿干。”为了招人,春节前还发动员工及身边的家人朋友帮忙招人。她说,为了招到人,今年他们酒店方把每月的薪水提高了200块钱,招聘年龄也从原来的35岁以下改到45岁以下,“还是很难招人,我都想改行了。”

    ■记者 陈月红

    省展览馆人才市场近期招聘会

    3月5日 2016“营销、技术、管理、服务”大型人才招聘会

    (周六) 地点:湖南省展览馆一楼

    3月12日 2016“新春开门红”系列大型人才招聘会之四

    (周六) 地点:湖南省展览馆一楼正厅

    3月26日 2016“进校园,揽英才”大型人才招聘会

    (周六) 地点:湖南师大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