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48字职责使命,讲好湖南故事

2016-02-26 08:57: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2月25日讯  “48字职责与使命牢记在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南新闻界和一些单位的宣传部门引发热议,新闻舆论工作者纷纷表示要忠实履行“48字”职责使命,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唱响时代主旋律,讲好有温度的湖南故事。 

    48个字扎实贯彻到工作中

    “总书记提出的48字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要牢记,这48个字是旗帜、方向,是路标、航灯,是责任、担当,更是使命和情怀。”湖南日报时政新闻中心副主任何淼玲谈到,这48个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新闻舆论观的深刻论述,视野宏大、立意高远,令人振奋,必将开创党的新闻事业的崭新局面。作为新闻舆论工作者,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我们必须始终铭刻在心,始终躬身践行,把这48个字扎扎实实地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能力和水平,共同迎来党的新闻工作的春天,共同为伟大的中国梦抒写精彩。

    华声在线新闻中心记者刘涛,负责文体、旅游方面报道,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认为讲话中提到的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新闻报道要讲导向,副刊、专题节目、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时政新闻要讲导向,娱乐类、社会类新闻也要讲导向,对他们在报道策划、活动策划方面有重要意义。

    提高司法传播公信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在湖南新闻舆论工作者中引发热议,在一些单位的宣传部门也掀起学习热潮。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李宇先认为,作为法院新闻舆论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遵循“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这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基本方针,承担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做党的政策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坚持正确方向,努力推进司法公开,着力构建立体、开放、高效的现代司法传播体系;创新方法手段,把握新媒体时代司法传播规律。

    ■记者 虢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