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汉寿县发生ML2.3级地震

2016-02-26 08:55:4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彭雅惠 吕菊兰 通讯员 欧阳承新]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2月25日讯  省地震局今天发布消息,据湖南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6年2月25日8时52分,在常德市汉寿县(东经112.05度、北纬28.99度)发生了ML2.3级地震,震源深度7000米,震中位于汉寿县境内洲口镇。从目前反馈信息看,当地群众没有明显震感。

    省地震局从目前掌握的情况分析,认为此次汉寿地震与昨天的桃江ML3.2级地震不具有明显关联性。桃江地震后,湖南地震台网没有监测到余震,震中地区修山镇少量房屋出现裂缝,截至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据益阳市地震局工作人员从现场发回的消息,当地群众恐慌情绪已经基本稳定。

    省地震局表示,有仪器记录地震以来,我省平均每年发生ML4.0级以内地震约50次,24日、25日两次地震都是单发性小震,属于湖南地区正常地震活动水平,与我省地质构造没有必然关联。

    据了解,我省地质构造活动水平比华北、西部地区相对较弱,因此发震强度较低。有记录以来,湖南历史上震级最大的地震是1631年常德发生的(六又四分之三)级地震。这也是华南内陆地区震级最大的地震之一。

    目前,省地震局已派出现场工作队,在地震现场开展震情监视和科学考察,密切关注当地震情发展情况。省地震局判断,近期我省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 彭雅惠 吕菊兰

    通讯员 欧阳承新

    桃江连线

    省地震专家来桃江考察后说——

    桃江地震发生余震的几率很小

    本报2月25日讯  24日桃江地震后,今天,省地震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曾建华一行8人来到桃江,实地了解地震发生时的相关情况。他说,由于桃江这次发生的地震震级较小,发生余震的几率也较小,更不会带来大的次生灾害。

    曾建华率一行人来到桃江修山镇,经过初步调查后认为,此次桃江地震为构造地震,属于小震,破坏性很小,对人们的影响不是很大。对于是否会发生余震的问题,曾建华说,桃江地质结构稳定,且一般要M4.5级以上地震发生余震的可能性大,所以,桃江此次地震发生余震的可能性不大,不必恐慌。

    ■记者 杨军

    通讯员 罗中华 胡卫红 温德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