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上蹿的A股骤然下跳,猴年猴市?

2016-02-26 08:53:5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文成] [责编:戴瑶霖]
字体:【

    

    ■记者 黄文成

    春节以来缓慢回温的A股,令不少股民重燃希望,只盼“小阳春”能持续,谁料2月25日A股遭遇了自今年1月2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超1400只个股收盘封死跌停板。刚刚站稳2900点大关尚不到三个交易日,沪指即突遭暴跌187点,接连跌破2900点、2800点两大关口,跌幅达到6.41%。

    这是猴年第一次暴跌,同时也是新主席上任一周内的首次暴跌。市场传闻注册制改革授权下周实施,国债逆回购利率超6%,市场资金面承压,这些成为当天暴跌的直接原因,但根本原因在于,市场处于熊市之中。

    行情

    沪指遭遇“断头铡”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下挫,相继跌破了5、10和20日线,临近尾盘,两市跌幅扩大,投资者恐慌情绪蔓延,千股跌停潮再现,沪指遭断头铡刀逼近2700点。

    从技术角度来看,3000点一带将成为本轮反弹的重要争夺区域,一方面是套牢盘的压力,另一方面则是来自于500日均线的强大压力,因为该线目前恰巧处于3000点附近。经过前两周的温和反弹后,沪指步入2900点上方区域,不仅迎来了套牢盘解套压力,而且还面临短线获利盘的抛压,因此在此区域多空争夺必然很激烈。

    九鼎德盛指出,周四出现暴跌再次破位2850点,显示2850点上方的筹码压力极大。从盘中轨迹来看,深沪市场出现一根长阴线破位5、10、20、30、60天均线的情况,为典型的技术破位走势,显示空头能量较为强烈。

    资金

    获利盘疯狂出逃

    此次暴跌不仅仅是指数跌幅巨大,而且资金流出也是非常明显。两市全天成交6665.3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收盘时增加859.65亿元。数据显示,周四两市资金流出达1029亿之巨,主力资金疯狂出逃,后市难言乐观。

    具体来看,两市板块全线下跌,仅银行、创投、环保等板块相对抗跌,跌幅排名靠前均为前期热炒的热门题材股,包括国防军工、在线旅游、网络安全等。

    个股暴跌,毫无抵抗,两市不足50股上涨,天创时尚、中银绒业、南方传媒、大东南等10余股涨停,金雷风电、万润科技、唐人神、宁波热电等近1400余股跌停,近2500股跌幅超过5%,创业板416股跌幅超过5%。

    对于后市哪些板块将继续遭到市场资金抛弃,广州万隆总结为五大类:其一,本轮反弹涨幅巨大、业绩却为增长类个股,此类股筹码兑现压力是最大的;其二,跳水中主力疯狂出逃的,个股最大的风险便是主力出逃,此类股不应久留;其三,弱势重质,那些纯属题材操作类个股股价恐将现原形;其四,被巨阴破位杀跌类个股,这往往是机构出逃信号,后市杀跌将不断;其五,强于大势的个股我们也不应久留,毕竟此类股后市补跌概率也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