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宣言》下月上映

2016-02-26 08:52:4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袁欣] [责编:戴瑶霖]
字体:【
    

    去年9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献礼片《开罗宣言》全国公映,再现了70年前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抗战画面。25日,该片发行公司珠影雅年影业的负责人在长沙透露,该片将于3月11日再次上映,希望能得到更多影迷的关注。

    《开罗宣言》讲述了一段抗战历史:1943年11月22日至26日在开罗举行,1943年12月1日向全世界发表的《开罗宣言》,是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曙光初露之际,中英美三国首脑联合发表的重要宣言。影片选用了全明星阵容,唐国强出演毛泽东,马晓伟出演蒋介石,刘嘉玲、陈冲分别饰演宋美龄和宋庆龄,还有胡军、韩雪、姚笛等加盟。该影片加入了胡军饰演的破译专家这一线索,刘嘉玲扮演的宋美龄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

    除了再次上映,记者得知,宋美龄的饰演者刘嘉玲穿的7件精美旗袍还将进行拍卖。

    ■记者  袁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