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重磅利好助花炮产业升级

2016-02-26 08:47:3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2月25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胡敏 喻彬彬)记者今天从浏阳市政府获悉,该市《关于加速推进花炮产业发展的意见》从3月6日起开始实施,市财政将每年安排2500万元专项资金投向花炮产业,支持花炮产业兼并重组、科技创新、品牌文化宣传、市场开拓、服务平台建设等。

    按照浏阳市最新规划,到2018年末,浏阳烟花爆竹企业总数控制在600家以内;同时鼓励烟花爆竹企业组建企业集团,兼并其他烟花爆竹企业和实行连锁经营模式。3年内,浏阳不再新批烟花爆竹企业和异地扩建生产线。

    《关于加速推进花炮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浏阳对各类研发和推广花炮机械化的企业,给予5万至50万元不等的奖励。浏阳市政府还鼓励企业与大专院校和原辅材料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共同进行科技研发,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给予企业10万至50万元不等的奖励。在物流上,浏阳将加快花炮运输物流服务发展,对企业或个人投资组建花炮危货运输专业物流企业,当年固定资产投资达5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以上,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