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长沙职场现跳槽小高峰

2016-02-25 09:12:5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陈月红]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2月24日讯  今天,“2016年开福区新春系列大型人才招聘会”在省展览馆举行。这是长沙“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之一,此次招聘会以“主动对接促就业,精准服务助扶贫”为主题,旨在服务进城务工人员、城乡劳动者,帮他们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现场近200家企业提供岗位近10000个,吸引3500人入场求职。

    记者发现,今天现场求职者以年轻人为主,其中不少是返乡求职的年轻人。节后求职现场出现跳槽小高峰。

    招聘会现场,来自岳阳湘阴的张成雨对适合自己的一职位问得非常仔细。他告诉记者,自己大学毕业后就去了亲戚在广州开的公司上班,两年后当上了办公室主任, 但这个春节他却萌生了在“家门口”找工作的念头,“现在长沙这边发展挺快,期待能在这里找份相对满意的工作,今后工作生活能稳定点。”

    求职者中,跳槽的年轻人也不少。“一定要有双休日,这样能有属于自己的时间,月薪至少4000元以上。”曾晴是长沙妹子,学的是平面设计,前年大学毕业后在长沙一家公司工作了一年多,“每月工资虽然有五六千,但经常加班。今天过来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岗位。”

    据介绍,随着节后进城务工人员的回流、更多高校毕业生、跳槽一族加入求职队伍,本周六,预计将迎来节后首个求职高峰。  ■记者 陈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