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蜂”印度造, 美国又玩“军火外交”?

2016-02-25 09:10: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波音综合国防系统(印度)集团主席普拉特尤什·库马尔日前放出口风,称波音正考虑在印度建立一个制造中心,生产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如果这一计划得以落实,将标志着美印两国军事合作出现新的重要进展。

    军事专家杜文龙2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F/A-18战斗机对美国而言已经过时,卖给印度不仅能获得经济利益,而且能为美国全球战略布局带来巨大收益,可谓是放鱼饵,钓大鱼。

    目前,航空母舰起飞舰载机主要有弹射起飞和滑跃起飞,无论起飞重量还是出动效率,弹射起飞均优于滑跃起飞,美国是唯一掌握重型舰载战机弹射技术的国家。

    杜文龙说,如果美国可以用过时技术“拴住”印度,让印度在美国的战略取向上投赞成票,这将对美国亚太再平衡十分有利。■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