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倚天来作画 湘水着意伴影流

2016-02-23 09:09:5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黄露)绚丽的烟花倚天作画,倒映在如镜的湘江,奏出一曲光影、色彩与声音的宏伟交响乐,燃爆了元宵佳节的喜悦,传递着新春的祝福。今夜,猴年第一场长沙橘子洲焰火晚会在湘江河畔激情上演。

    这次橘子洲元宵专场焰火晚会分为“金猴欢腾庆盛世”、“龙灯飞舞闹元宵”等4个篇章。晚8时30分,伴随着喜庆的音乐节奏,绚烂多彩的烟花盛开在夜幕中。焰火中,字幕烟花“浏阳花炮”4字赫然升腾,表达深深的节日祝福。

    这场焰火彰显了浏阳花炮的科技和艺术两大特色:大量采用安全环保的单发特效产品,结合中国水墨画艺术打造出画卷一样的效果,令节日里的长沙湘江两岸呈现一派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平添喜庆祥和。整场焰火持续20分钟。

    据浏阳市鞭炮烟花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橘子洲周末焰火以焰火文化创意为核心,高度重视文本、音乐、产品与主题的创意编排,成功开辟了焰火文化创意产业的全新路径,大大提升了浏阳烟花燃放技术和创意水平,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提升了长沙旅游人气。

    自2010年启动以来,浏阳烟花企业承接长沙橘子洲周末焰火燃放已有6个年头,共计燃放227场、吸引5000多万国内外游客和市民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