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这样过】春节坚守者的快乐

2016-02-16 09:07: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晓晨] [责编:蒋俊]
字体:【

八点前赶到办公室,更新首页新闻,为春节特别专题填稿,跟进湖南和国内新闻最新动态……这就是春节值班一天16个小时的常态工作。

在除夕之夜和家人团聚,吃上丰盛可口的饭菜,鞭炮声中看着老面孔们在小品中认真地逗乐,还意外地收获了春晚“五福”红包大奖。朋友打电话来,打趣地说“到底是回家,没说什么笑话你还笑得这么开心”。虽然是春节值班的一员,在年初二踏上返长的路途时,心底却唯余一片温馨平和。

第一次春节值班,和上一位值班的“印总”交接好值班事项后,还是不免有几分忐忑。发稿后每一篇都点开检查,保持首页和专题的持续更新,初三到初六连续四天,丝毫不敢懈怠,总算站好了春节值班的最后一班岗。

就算是值班的日子里,该有的年味儿一点也没少。天气大多是晴暖的,吃着家里做好的菜,胃是暖的心也是暖的。华声在线的拜年专题“我的春节这样过”初三正式上线,汇聚了新春动态,新春走基层,春节视觉,微博动态几大版块,反映了华声媒体人的风采,家乡的年味儿真实牵动人心。

同事们发来的春节原创稿件里,乡愁和年味儿交织着,回家的渴望和团聚的喜悦在字里行间满溢着,照片里的一切鲜活得像是触手可及,我跟着大家见识了各地的年俗人情。

同样坚守在一线的还有很多同事,领导们笔耕不辍,亲自撰写新春见闻,随时发布工作提醒,参与新闻工作会议;新春走基层的特别策划报道记者们,把热烈的节日景象和百姓生活的变化传递到千家万户;保安大哥每天尽职坚守岗位,巡查公司杜绝安全隐患;阿姨们提前来到公司,为年后上班的同事们营造整洁的环境……

只求初心,不求闻达,牺牲自己的小小团圆,让春节工作更加圆满,成为了春节坚守者的快乐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