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经济学:为她买下亚马逊上所有商品要花多少钱?

2016-02-15 08:59:02 [来源:海外网]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海外网2月14日电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情人节又到了,发现女朋友的购物车是空的,该怎么办?机智如我,连续输错密码锁住女友的账户;土豪如你,则为她买下整个购物网站。

这不,正好有位老外闲着没事干,统计了要把亚马逊(Amazon.com)上所有商品都买一件需要花多少钱,供土豪的你参考。

这一答案是:128.6亿美元

这数字也算富有到比尔盖茨或巴菲特那种水平还是能实现的梦想,仔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咳咳,说正经的,在无法得到亚马逊数据库的情况下,作者的统计方法如下:

根据export-x.com,2015年亚马逊提供了4.88亿种商品,其中估计4.79亿种是可购买的。

作者估算出亚马逊商品平均价格是26.86美元,标准平均误差6.03美元。

计算步骤:

1.打开RandomAmazonProduct.com,正如这个网站的名字一样,这里提供随机显示的亚马逊商品。(尽管不知道这个网站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2.统计商品的价格以及是否可购买,如果是免费或是不可购买的则只记录数量。

3.如果一个商品有多个价格,选择字体加红的价格,这是亚马逊可能希望你付出的价格。如果没有这个价格,则按自上而下、自左到右的规则选择第一个价格。

4.重复这个步骤统计100样有价商品的价格。

104次统计后,得到100个有价商品的信息(遇到免费商品、不可购买商品各两样),去除不可购买的商品得到价格分布如下:

QQ截图20160214153855.jpg

中值价格为14.16美元,均值26.86美元

可购买的商品数量4.88亿 *(1-2/104)=4.79亿

可以观察到,多数商品的价格在0.01~5美元之间

100美元以上商品的数量较少

一旦定价超过30美元,则价格倾向于39.99、49.99这种价格

若去掉一个价值588.5美元的商品后,会导致这组数据的均值降至21.3美元,平均标准误差降至2.36美元。显示出小样本下可能导致结果出现不小的误差,但在亚马逊这种典型的长尾理论适用的场合,也许不用剔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