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震遇难者头七 95人遇难29人失踪

2016-02-12 18:07:03 [来源:新华视点]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今天是维冠大楼倒塌第7天,同时也是罹难者的头七,尽管天空不时飘下小雨,不利于搜救进度,但搜救仍在继续,还有29人失联。

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指出,至今12日下午1时,南台湾强震造成95人罹难(其中维冠金龙大楼内93人)、550人受伤(71人住院)、失联29人,目前仍持续搜救中。

资料图

新华社台北2月11日电台湾救援机构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日23时许,台湾南部地震已造成67人遇难,其中65人是从倒塌的台南市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中发现的。

台湾南部6日凌晨遭遇6.7级地震袭击,导致16层高的维冠大楼整体自西向东倒塌,多位居民被埋在瓦砾之中,成为此次地震损失最惨重的区域,目前尚有近60人失联待寻。

为加快搜救进度,救援人员启用“大钢牙”等重型工具,对倒塌大楼进行逐层“剥洋葱式”分解。然而11日傍晚,救援现场一度下起大雨,导致地面泥泞、气温降低、局部低洼地区出现积水,给搜救工作带来困难。

维冠大楼分为A-I九栋楼。救援人员表示,倒塌时被H栋压住的A栋、被I栋压住的G栋是救援难点,部分建筑结构甚至被压至地下。目前统计的失联人员中,约一半位于A栋和G栋。

台南市卫生局当日20时发布的数据显示,地震共造成台南市500多人受伤前往医院就诊,目前大部分已经出院,尚有80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因涉嫌在建筑过程中偷工减料,台南地方法院此前已裁定将大楼开发商林明辉,建筑师张魁宝、郑进贵3人羁押,并禁止接见和通信。台南市政府11日发布公告称,为避免林明辉等人转移财产,已向法院申请对其财产假扣押,启动民事保全程序。

台南市政府初步清查,林明辉在台南市拥有至少30笔土地的不动产,而张魁宝和郑进贵也分别在新北市和台南市拥有不动产,这些资料均已提供给法院,只待法院裁定批准假扣押后,即可立即申请执行。

据当地媒体报道,台南检方此前的调查发现,维冠大楼并非由签证建筑师张魁宝设计,有违反法规借牌给他人申请建照的事实;此外,大楼结构计算书和钢筋配置图明显不符,梁柱接头箍筋的数量比结构计算书少50%,造成梁柱接头强度严重不足,影响耐震。

相关链接>>>

高雄地震遇难人数升至83人 幸存几率"越来越小"

新华社台北2月12日电(记者王昀加 何自力 柳新勇)台湾救援机构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日8时25分,台湾南部地震已造成83人遇难,其中81人是从倒塌的台南市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中发现的。

救援人员表示,目前受困者的生还几率已越来越小,但搜救工作仍会持续进行,希望可以寻获完整的遗体交给家属。救援在时间上没有任何限制。

台湾南部6日凌晨遭遇6.7级地震袭击,导致16层高的维冠大楼整体自西向东倒塌,多位居民被埋在瓦砾之中。维冠大楼成为此次地震损失最惨重的区域。12日救援工作进入第7天,截至发稿时救援人员当天已发现16名遇难者遗体,大楼内尚有41人失联。

维冠大楼分为A-I九栋楼。救援人员8日开始启用“大钢牙”等重型机具,对倒塌大楼进行逐层“剥洋葱式”分解作业,原本清晰的残骸轮廓逐渐缩小、消失。

救援人员表示,目前搜救工作进入十分困难的阶段,主要因为G栋跟A栋分别被后面的I栋和H栋压住,结构粉碎难以挖掘;A栋在倒下过程中更被H栋压入地下室,部分区域陷入地下两三米深,救援工作被层层墙壁阻隔。

12日是地震遇难者“头七”,当天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等均将前往台南市,参加祭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