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广州军区军长李桥铭少将任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

2016-02-11 10:07:39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黄杰 李文姬]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李桥铭 资料图

李桥铭 资料图

原标题:原济南军区第26集团军归入北部战区

2月8日,山东电视台的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李桥铭、政委徐远林等在大年初一向基层官兵拜年,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这是李桥铭作为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首次亮相媒体。

法制晚报记者在山东电视台的报道中注意到,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李桥铭、政委徐远林等分别向16、26、39、40集团军基层官兵拜年,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这也意味着原济南军区的26集团军已经归入北部战区。

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向4个集团军拜年

2月1日,中央军委正式宣布解放军成立五大战区,取消七大军区的番号。中央军委特别举行了隆重的授旗和训令的仪式。

2013年4月,《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曾首度公开了陆军全部18个集团军番号。白皮书说,陆军机动作战部队包括18个集团军和部分独立合成作战师(旅),有85万人。

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根据白皮书内容,沈阳军区下辖3个集团军,分别为16、39、40集团军;北京军区下辖27、38、65集团军;兰州军区下辖21、47集团军;济南军区下辖20、26、54集团军;南京军区下辖1、12、31集团军;广州军区下辖41、42集团军;成都军区下辖13、14集团军。

据山东电视台报道,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李桥铭、政委徐远林等分别向16、26、39、40集团军基层官兵拜年,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从以上资料可以看出,北部战区下辖原沈阳军区的16、39、40等三个集团军,除此以外,还有原济南军区的26集团军也归属北部战区。

原广州军区军长出任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

法制晚报记者还注意到,山东电视台2月8日的山东新闻联播中还透露了一个消息,那就是李桥铭已出任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

李桥铭1961年4月出生,河南省偃师市人,1976年参军。历任高炮16旅作训科长、第41集团军军务处参谋、作训处副处长,第121师361团参谋长,364团团长,陆军第41集团军作训处处长,第42集团军124师参谋长,第42集团军副参谋长,第42集团军124师师长等职。

2011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2013年9月任陆军第41集团军军长。41集团军是原广州军区下辖的两个集团军之一。

据解放军报报道,李桥铭在担任集团军军长时,曾下到基层当“士兵”,他在自己的“当兵”体会中写道,“与基层官兵贴得越近,底气越足。重回班排,洗冷水澡、蹲连队的通厕一度让我感到不适应,加深了我对基层之难、官兵之苦的切身体会。作为领导干部,多睡一睡连队的硬板床,多吃一吃基层的大锅饭,才能多一点兵气,少一些官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