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震已致47人遇难 维冠大楼仍有近百人失联

2016-02-11 09:22: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明亮]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原标题:台湾南部地震已造成47人遇难 540余人受伤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昨天下午5点,台湾南部地震已造成47人遇难、540多人受伤。受损最严重的台南市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仍有近百人失联

目前,地震救援工作主要集中在台南市的维冠大楼中,这座16层的大楼在地震中自西向东倒下,损失惨重。据统计,維冠大樓住戶約96戶250多人,救援工作困难重重。虽然维冠大楼的救援工作已超过黄金72小时。但是救援人员没有丝毫放松,来自大陆浙江的民间救援组织公羊队6名成员已经在台南维冠大楼,进入倒塌区域参与救援。据悉,这是第一个参与到此次维冠大楼救援的大陆救援力量。目前,台南市的交通已基本恢复,但是,台南仍有5万户缺水。 另外,涉事大楼开发商维冠建设有限公司执行长林明辉及2名公司负责人,因涉嫌工程偷工减料和串供已被当地司法部门收押。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透露,秘书长潘基文日前向中国台湾地震受灾民众致以慰问。国台办昨天表示,台湾南部地区地震发生以来,国台办、海协会、国家卫计委、红十字总会、地震局等持续与台湾有关方面保持联系,密切关注救援进展情况和灾后重建事宜,表示大陆方面关切救灾情况,牵挂灾区民众,愿意在医疗救治、血液、受伤民众康复疗养等方面提供帮助。大陆各界、有关企业、民间团体及个人纷纷展现同胞之情,积极捐助。(记者 刘明亮)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