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这样过】在长沙过年也不错

2016-02-10 16:24: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邓桂明]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橘子洲头,记者与主席合影。

虽然是个老长沙人了,但印象中好像从没在长沙过过年,不是回老家就去岳母娘家。猴年本该活蹦乱跳的,却因缘际会,留在长沙过年,几天下来,发现在俺们长沙过年也不错。

从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初二,长沙的天气真是好得无话可说。长这么大,过那么多年,这样的好天气可是头一遭啊。每天上午接近吃中饭时从床上懒洋洋地爬起来,到阳台上伸个懒腰,沐浴在灿烂的春光里,神清气爽,不由得你心情不好啊!一大家子人围着饭桌,各种美食吃完后,都不好意思呆在家里啦!走起,出克闹,莫辜负了大好春光!

腊月二十九,去橘子洲头。时隔多年,重游故地,我渐渐变老,她已经女大十八变了,仿佛凤凰涅槃,原来的质朴不见,换来的是时尚、美丽、大方。这一方长沙宝地,在母亲河的怀抱中散发出迷人的魅力:绿树成荫,草地如席,湖塘如镜,一路走来,红梅、白梅、黄梅竞相绽放,各种黄红中西建筑若隐若现,小孩的欢声笑语不时传来,各种扮相的风筝高高飞扬,和天上的朵朵白云窃窃私语......我们边走边看边拍照,一直来到毛主席巨幅雕像边,心中涌动着伟人当年中流击水、谁主沉浮的万丈豪情。然后,坐上了托马斯小火车回到起点。那个感觉,可不是人山人海的鼓浪屿能比的。

除夕夜,一家人围坐在火箱边看春晚、抢红包、唠家常,热热闹闹好开心!

大年初一,去新开发的沙湾公园。越往上走,越有看头:原来是一座狭长的山,主体在后头,高大茂密的树林渐次出现在你眼中,再看四周,是城市里此起彼伏的高楼,你心中有种欣喜:真难得啊!在一大片草地和小山丘中还有个不大不小的水塘,小孩们欢呼雀跃,有的还脱了鞋袜,感受春水的温度。我呢,就教他们玩打水漂,这玩意可新鲜了,现在的小孩又有几个会玩的呢?他们学得可来劲了。

晚上,一大家人吃完饭后打牌,一桌双百分炒地皮,一桌跑得快,嘿,我手气不错,赢了若干大洋。

大年初二,下午逛了德思勤后在那看电影《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哇,4D喔,好像在长沙还是首家,看电影时,你的座椅跟着电影情节摇晃啊,妖怪来了时,你耳边有妖风吹过,真的是身临其境啊,这就是科技改变生活。吃完饭后,又看了《澳门风云三》,真心觉得刘嘉玲怎么那么美呢。

怎么样,在长沙过年还不错吧,兄弟我从来不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