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腐动画风靡网络:普京用电锯杀死贪官(图)

2016-02-07 10:32: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动画截图

参考消息网2月6日报道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2月4日报道称,现在俄罗斯人可以在动画片中看到普京杀死贪官了。这部有趣的动画片的背后支持者正是普京本人创建的全俄人民阵线。

在这部已经上传到互联网上的动画片中,普京先是默默地听着被指贪污的政治家为自己狡辩,但终于无法忍受这些贪官,用电锯和激光等方式结束了他们的性命。

动画片中的贪官个个特征鲜明,有些甚至能够清楚地通过长相看出来到底是谁,例如罗斯托夫机场负责人根纳季·叶夫斯塔菲耶夫和前萨哈林州州长亚历山大·霍罗沙文等。霍罗沙文在动画片中的遭遇尤为奇特:他从普京办公室地板上的一个大洞中掉了下去。在现实中,霍罗沙文2014年因贪污受贿被免职,目前其受贿案依然在调查中。

然而,令人费解的是,动画片中有些“贪官”目前依然在职。全俄人民阵线没有透露谁还会出现在动画片中,以及这部动画片是否还有续集。

2015年头9个月,俄罗斯共有大约8800名官员因贪污腐败受审,与此同时,有1.1万名官员受到处罚。俄罗斯在透明国际清廉指数的排名是全世界第119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