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共同的心声:祈愿,同胞平安!

2016-02-06 19:08:11 [来源:新华社] [初审编辑:万姗姗]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 题:两岸共同的心声:祈愿,同胞平安!

新华社记者 陈键兴

6日凌晨台湾南部发生的一场强烈地震,牵动了海峡两岸亿万人心。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临近,台湾同胞突遭天灾,大陆同胞感同身受。两岸同胞骨肉相连、命运与共,天灾面前更心手相牵。

震灾发生后,大陆领导人高度关注台湾灾情和同胞伤亡情况,李克强总理在6日上午举行的新春团拜会上,特别向台湾同胞表达了深切的慰问。这充分体现了对台湾同胞的真诚关心。

灾情传出,国台办、海协会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向台湾陆委会、海基会表达慰问,并表示大陆方面愿意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大陆各界纷纷表达关切,中国红十字会向台湾红十字组织捐助200万元人民币。中华民族守望相助,两岸是紧密相连的命运共同体,面对难关,我们要共同渡过!

惊闻同胞受灾,大陆广大民众同感焦急、悲痛。门户网站百度的热点排行中,“台湾地震”位列首位;新浪微博热门话题“高雄6.7级地震”下,阅读人次超过5亿……人们纷纷表达对受灾同胞的挂念与祝福:“希望台湾平安”“希望同胞一切安好”“要过年了,愿同胞平安”“祈祷,不要有太大伤亡”……无以计数的留言发自肺腑,道出了骨肉至爱。两岸同胞血浓于水,面对不幸,我们要一起挺住!

灾难于前,中华民族从来团结一心,两岸同胞从来不分彼此。此刻,海峡之上回荡一个共同的心声:祈愿,同胞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