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2016-02-03 09:17:3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上午,中共长沙市第十二届纪委第八次全会召开。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为实现“十三五”精彩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年长沙反腐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全年长沙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业务内信访举报3014件(次),直接核实线索2918件,为194名党员干部澄清不实信访问题,共立案1770件,结案184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33人,查处县处级干部51人,同比分别增长88.9%、94.4%和70%。

    2015年长沙市全面整顿公车私用、公款请吃和红包礼金问题。领导干部主动向廉政账户上交红包礼金479.4万元,全市“三公经费”支出较前年同比下降10.8%,公务接待支出同比下降24.6%。全市组织暗访组2600多个,检查单位4000余家次,对“四风”问题寸土不让。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0件,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长沙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进一步好转。

    易炼红强调,长沙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形势,始终保持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坚持严实并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落地生根;要完善制度体系,积极探索创新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