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与未满14岁少女早恋 发生性关系致其怀孕

2016-01-27 08:53:5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黄晓宇] [责编:夏博]
字体:【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密云区某高中学生张某早恋,多次与未满14周岁的少女发生性关系获刑。为科学挽救失足未成年人,避免社区矫正给张某带来过大心理压力,密云法院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张某尽早回归社会。

张某系密云区县某高中学生,因与未满14周岁的郭某早恋并多次发生关系,致郭某怀孕后流产。经法院审理认为,张某系在校学生,表现一直良好,又得到被害人谅解,社会危害性较小。为教育、挽救未成年被告人,给其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案件宣判后,承办法官将张某送到密云区鼓楼司法所进行无缝对接,并与司法所、派出所、居委会等相关部门就判后社区矫正及帮教等问题进行沟通,将张某的汇报、帮教时间安排在假日司法所内进行,并将此案的知情面限定在矫正人员范围内,避免了对张某造成不良影响,大大减轻其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