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副市长谈“G20香”:男女服务员都该用香水

2016-01-20 16:01:34 [来源:浙江在线]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

浙江在线01月2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马焱)上周,杭州即将举行旅游饭店迎G20峰会杭帮菜菜品及服务技能大赛的消息一出,不少人还在想象最终选出的20道杭帮“峰菜”会是怎样的美味,昨天,大赛具体方案就出炉了。大赛组委会制定的比赛规则非常详尽。

比如,在杭帮菜烹饪大赛中,烹饪时不能用色素,选择原材料要绿色健康,不能使用鱼翅,不提倡使用高档原材料;在宴席设计与服务规范技能大赛中,餐位间隔距离要均匀,相对餐位两两对应成直线。服务员展示红酒时要将瓶身倾斜45度,商标朝向宾客,斟酒时要先给主人闻塞(红酒木塞)后,从主人右侧倒入1/5杯红酒,请主人品酒,然后从主宾开始依次给三位宾客倒入1/2杯红酒。同时,斟酒时每滴出一滴就要扣1分;而对服务人员的要求,除了头发、指甲、妆容等,还有英语口试。语法正确、词汇丰富、语音语调标准,对不同语境有较强反应能力,有较好英语交流能力,才能获得高分。

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说,杭州酒店的很多细节,还需要提升。“比如,服务员无论男女,都应该使用香水,我们甚至可以给它起名叫‘G20香’,这样才能给客人良好的服务体验。”可以说,G20前的这次大赛是一次“了不起的挑战”,对杭州的酒店宾馆、旅游业,乃至整个城市的形象都有重要意义。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