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太太投资5亿 邵阳建油茶产业园

2016-01-19 08:54:45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是中国茶油第一大省,2014年种植面积2013万亩、产量20.7万吨、产值213亿元,分别占全国总量的34.7%、40%和42.3%,稳居全国第一。

    在湖南的油茶产业中,邵阳市被称为“油茶之都”,具有得天独厚的原材优势。但是,长期受制于交通和信息的落后,产业发展一直滞后。日前,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绥宁油茶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举行,邵阳油茶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引进先进油茶籽低温冷榨生产线和全套先进检验检测设备,建设国内最先进的现代化茶油加工厂,兴建现代油茶博物馆、高标准生产车间、仓库、储油罐和办公楼等,并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在绥宁及周边油茶资源丰富县市建立优质油茶基地15万亩。预计该项目建成达产后每年能生产优质茶油5万吨,年产值逾30亿元。■肖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