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事故12名犯渎职罪嫌犯被立案侦查

2016-01-18 15:2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深圳光明新区滑坡灾害事故遇难者默哀仪式,12月26日上午11时40分举行,现场汽笛长鸣三分钟,为遇难者送行,为失联者祈福。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深圳光明新区滑坡灾害事故遇难者默哀仪式,12月26日上午11时40分举行,现场汽笛长鸣三分钟,为遇难者送行,为失联者祈福。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原标题:深圳滑坡事故所涉12名渎职犯罪嫌疑人被立案侦查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检察机关对深圳光明新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所涉12名渎职犯罪嫌疑人立案侦查。

深圳光明新区红坳余泥渣土受纳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发生后,最高人民检察院及时派员介入事故调查,成立由最高检、广东省检察院和深圳市区两级检察院60余名干警组成的检察调查专案组,制定周密调查方案,全面收集证据材料,依法开展调查工作。

据介绍,现已查明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光明新区查违办、深圳市水土保持监督监测总站等部门的部分工作人员对工作严重不负责任,违法行使职权或不作为,对事故的发生负有重要的责任。


截至目前,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和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分别对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邓志雄、市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曾科挺、原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查违办副主任朱武跃、深圳市水土保持监督检测总站工程师郑存辉等12名犯罪嫌疑人以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立案侦查,并采取了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专案组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检察机关将按照最高检的部署要求,密切与国务院调查组协调配合,不断强化侦查措施,严查事故所涉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职务犯罪案件,并深挖贿赂等犯罪。

目前侦查工作正在深入进行中。